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02-23 17:06


2月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局12楼会议室召开。各市直交通运输单位班子成员、责任科室负责人,局机关、质监站全体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本源同志主持。



会上,局直属机关党委、市公路事业中心党委、市港航局党委、市运管物流局党委、大桥局党委和质监站支部党组织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述职。



述职现场


范本源对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学习氛围进一步浓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显现,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在对2020年度市直交通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他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上还存在工作不平衡、推进不深入、效果有差距的问题,在一定的程度上存在党建责任虚化、组织作用弱化、党员意识淡化的现象。


范本源对2021年的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的要求上,打造形式多样的学习平台和载体,建立严格的督学考学评学机制。


二是抓基础,建强“红色阵地”,打造富有行业特色的党建品牌;锤炼“红色头雁”,配强支部班子,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激活“红色细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抓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解决“两张皮”现象,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四是抓从严,各级领导班子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仅要带头作表率,还要敢抓敢管,对不作为、乱作为的早发现、早查处,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会上对2020年度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开展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工作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发扬“三干精神”、落实“五讲五转”要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