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以案促改 下大力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5-08 09:42

4月30日,荆州市港航海事局召开“以案促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荆州水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老干党支部、市通航处党支部分别围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

会上,纪委书记王丽对2020年全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市港航海事局坚持“党建领航”,强化引领保障,突出夯基固本,注重抓深抓严,聚焦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荆州水运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纵观整个港航海事系统,战线长、人员多、项目多、资金量大,廉政风险高。为提升全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王丽指出今年将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政治思想建设要走深走实,组织建设要巩固提升,纪律作风建设要常态长效。王丽指出,2021年工作重点主要有“六个方面”: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贯彻党的纪律建设;三是完善源头防控体系;四是狠抓政风行风建设;五是保持惩治腐败和监督执纪的高压态势;六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海燕指出,今天,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召开以案促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这既是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推进会,又是一次对机关党员干部再提醒、再扯袖的警示教育会议。我们要认真反思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以案说“纪”、说“法”、说“责”,使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一是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二是要以案明纪,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三是要以案促改,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