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与皇陵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5-08 09:55


57日上午10点,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党支部,皇陵村党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在皇陵村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共聚一堂,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党支部将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搬出机关,与皇陵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和形式。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主任罗学军代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向皇陵村捐赠党史学习图书50余本(套);驻村第一书记梅雄以“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战役”为题,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整体情况、五年来驻村扶贫工作完成情况、自己驻村扶贫工作的感触和体会、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初步思考”四个方面给与会代表上了一堂脱贫攻坚专题党课;会上还就集中排查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组织扶贫干部开展了入户走访,组织与会人员深入村组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纪委书记、皇陵村驻村第一书记梅雄说:今天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把学党史、办实事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结合起来,非常有意义,很接地气。前阶段,我们在驻村扶贫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止2019年,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都已实现脱贫。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将于202161日起施行,也标志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皇陵村要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通过今天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要更加坚定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只有充分发挥在座的每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才能早日把皇陵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下一步,除了抓好驻村扶贫常规工作以外,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还将助力皇陵村开展实施消费扶贫、帮助销售农副产品、新建通村公路桥梁等,将“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落到实处。(邹金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