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来源:监利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06-03 16:1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5月27日,监利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红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活动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重温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

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现场教学点,全体党员身着统一服装、佩戴鲜红党徽,怀着对先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庄重肃穆的祭奠仪式,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观看和学习了陈列的摄影图片、相关历史文集、简介,重温48万红安儿女赴汤蹈火,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英雄事迹。在长达二十多年的革命斗争中,红安人民为抗击外来侵略、推翻反动统治,为新中国的诞生,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正是由于红安人民有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才能长期坚持并取得胜利,才能使这片热土人才辈出,将星闪耀。由此孕育了“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感悟红色家风,继承优良传统

在红安县烈士陵园内的董必武纪念馆学习点,全体党员感悟红色家风。董必武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之一,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董必武同志的家族重传承、重教育,拥有极佳的“红色基因”,十分贴合本次活动的目的与宗旨。在这样的家庭中,革命家风、家训的传承令人印象深刻。在对董必武同志故居的探寻中,大家第一次在书本之外、实际之中感受到了革命家风、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也似乎步入了当年的峥嵘岁月,更能体会这一主题给党员们带来的启迪与教育。



不忘革命初心,践行红安精神

在红安县高桥镇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学习点,全体成员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公仆风范、大爱情怀”。李先念故居纪念馆,以凝练的展示语言反映从高桥镇走出的杰出的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李先念一生,以图片和文字展示他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业绩和历史功勋。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参观了李先念故居、李先念图书馆、李先念故居纪念馆,以及李先念和美国飞虎队成员格伦•本尼达墓地。1944年,格伦•本尼达驾驶的飞机被日军击落,本尼达跳伞后被监利老百姓营救后送至新四军五师疗伤,与时任五师师长的李先念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格伦•本尼达去世后,按照其遗愿部分骨灰安葬在李先念故居纪念园。通过学习参观,进一步了解了李先念从一个贫苦佃农的儿子成长为一位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的光辉历程,了解了李先念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各个时期为党和人民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也重温了红安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而书写的那段悲壮的历史。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主题突出、形式丰富、内涵深刻。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红色现场,把理论学习放在文化基地,直观生动地学党史、悟思想,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下步将以此次现场教学为新起点,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引领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办实事,开新局,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