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党史小故事”开讲了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7-19 10:02

近日,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员讲党史悄然形成了一股潮流。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中心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的热潮。区港航中心党支部提前谋划、迅速行动,坚持在创新形式上下功夫,在丰富内容上求实效,在学用结合上见真章,推出了“党史小故事”开讲了等系列活动,反响热烈。

首期 “党史小故事”开讲了活动中,中心支部书记陈寒和副书记肖孚文分别给大家带来了题为《一份万万火急报》和《李达:党的一大会议召集人》的党史小故事。生动的讲解、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仿佛把听众们带入了报务员黄明生不顾自身安危,在敌人的火力已集中到电台的紧急关头,仍然集中精力发送“十万火急报”、接收“万万火急报”的动人场景。“突然,他感到什么东西擦着头皮飞过,架线员大喊一声‘报务员,危险!’”,听众的心都悬到了嗓子眼儿。另一个故事《李达:党的一大会议召集人》,肖孚文副书记以同样精彩生动的讲解,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和早期领导人李达为大的一大顺利召开奔走呼号的历程。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支部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形式新颖,比照着书本念更生动了,通过开展“党史我来讲”活动,即可以锻炼大家的口语表达能力,也可以强化大家学党史的效果,是一个良好的学习方式”。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党支部还将陆续推出“唱红色经典歌曲、朗诵红色经典诗文、观看红色电影、听老党员讲故事、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干担当精神推动港航物流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