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守纪律讲规矩 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信息来源: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8-01 17:00

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7月29日,荆州市运管局机关总支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市交通局党组和驻局纪监组对我局作风纪律通报会精神,吴克兵同志以“守纪律讲规矩 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总支书记吴本红同志主持会议。

吴克兵严肃指出当前我局存在的队伍焕散、纪律松懈、作风飘浮问题,深刻分析干部职工缺乏进取心、敬畏心等现象的思想根源,坦诚剖析党委班子在队伍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没有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就如何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吴克兵提出,一是要“深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党纪党规、劳动纪律和王翔同志的先进事迹,每名党员干部要对照上级要求、对照党纪党规、对照先进典型,开展自省自查,开展“五比五看”,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标看齐;二是要“严查”,立即启动内部纪律整顿,绷紧纪律这根弦,强化纪律约束,从严考勤管理,从下周一(8月1日)起严格刷脸考勤,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三是要“笃行”,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权力观,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干好组织交办的工作。当前要集中精力在“创文”出租车点位创建、行业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方面下功夫;四是要“强责”,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党组织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在分管范围内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吴本红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必须认清形势,从事关全局形象的高度深刻认识严肃工作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树立“岗位就是职责、履职就要担当”的思想,决不能因为改革的空档期对工作敷衍塞责、应付了事,决不能因为改革的空档期上下班无故迟到早退、擅自离岗,决不能因为改革的空档期因工作失责而被上级追责。要严律己、尽职责,以严明的工作纪律、端正的工作态度、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改革过渡时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人教科  吴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