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松公司让廉洁成为最靓底色
信息来源:湖北荆松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09-07 17:46

“要从严抓作风、抓纪律、抓责任,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松滋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邬小兵在给湖北荆松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上廉政党课时强调。这是该局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向高潮的一个场景。

家庭是防腐拒变的重要防线,荆松公司将家庭家风教育纳入宣教月的工作重点。在近期开展的“廉洁寄语送家中”活动中,该公司把廉洁文化融入干部职工日常生活,推动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廉洁寄语寓意好,既是温馨提示,又包含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从思想根源抓起,单位领导放心,我们家属也安心”。一位党员职工家属接过廉洁寄语后说道,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教好家人育好下一代,为共创“清廉交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该公司坚持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阐释廉洁企业文化,创新建立“廉政文化周”活动载体,开展廉洁视频、廉政故事交流会,以及诗词、摄影等创作展示,创新廉洁书签、廉洁书法等文化创意产品,让公司年轻职工更容易接受廉洁文化内涵,也进一步弘扬了清廉理念。

“清廉管理有制度、清廉活动有阵地、清廉文化有特色、亲清联系有监督、风险防控有措施”是荆松公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标准。公司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开展普法教育“民法典宣传”活动,展出蕴含廉洁主题书画作品,组织集中学习“王翔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观影荆州市监察委员会制作的反腐警示教育片《贪祸》,通过系列活动为交通国企注入“清廉因子”,激活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同时,该公司通过建立家庭“廉”访、家风文化进岗亭、家风家教读书会等方式,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引导公司党员干部从严治家、廉洁齐家,以纯正家风促进廉政建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