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两新”党建,共筑红色家园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10-23 11:09

10月20日上午,江陵县港航物流事业发展中心到湖北省华港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引领交流活动。

华港能源有限公司的党建活动室,党支部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的义务……每一张展板都映衬党建的光辉魅力。“我们企业特别注重党员员工的思想建设,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其它员工树立标杆,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来增强员工凝聚力华港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邓超介绍,企业党支部成立于202111月,现有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党组织的政治核心,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

港航党建工作人员对华港党建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指导双方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展开了积极交流,同时传达了此次活动目的,积极宣贯了非公企业党建知识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基本知识、党支部相关知识概述、党支部日常工作实务等内容。

“把资源整合起来,可以向社会提供更多的公益服务。”港航联系华港公司党建工作指导员,推出以“抱团、结盟、多元发展”为特点的“党建合伙人”工作法。整合7家(含华港)江陵港红色煤储联合组建成“党建联盟”,有效的将党建从“单打独斗”转变为“结盟共建”。

港航党支部书记代龙梅表示:“两新”党组织与非公企业组织需保持双向联动,确保同频共振。鼓励党员职工与群众职工结对共建,扩大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将更多的基层优秀员工吸收进党的组织,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下一步,江陵港航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创新载体,实现非公党组织全面发展,不断扩大党在两新组织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