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构筑大交通
松滋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步伐
信息来源:松滋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07-26 20:47

 

今年来,松滋市交通运输部门紧紧围绕“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发展理念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一是该市20户以上自然村通畅工程已完成里程239公里,占年度任务的74%;提档升级完成里程168公里,占年度任务的112%,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二是已完成全市农村公路桥梁普查工作。全市被省交通运输厅纳入“三年消危”项目库农村公路桥梁50座,其中4类及5类桥梁共30座,已纳入全省首批危桥改造范围。三是正在组织所有乡镇对全市公路基础数据进行核查,摸清家底,校正基础数据,精细建设需求。四是2020年已下达的农村公路建设任务中,已完成了新建农村公路20公里、提档升级农村公路80公里,美丽农村路创建80公里,维修改造农村公路30公里。五是建立农村公路长效管护体制。为进一步落实农村公路养护责任,提高农村公路全寿命周期道路通行条件,打造“畅、安、舒、美”绿色公路,建设美丽乡村,该市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完善农村公路养护体制,建立市镇两级养护机构,确保养护责任落实;积极争取市政府按照省市有关要求1:1配套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确保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和日常养护资金落实;积极推进“路长制”,确保农村公路管护全覆盖,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强化监督管理和考核,对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实行量化考核,纳入市政府年度绩效考核指标。

下阶段,该市农村公路建设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根据松滋建设需求情况,积极对接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努力争取更多建设计划和建设资金。二是加大农村公路建设进度督办工作,尤其是2019年度20户以上自然村通畅工程未完工项目,确保所有项目顺利交工验收;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农村公路建设任务。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公路安全生命防护“455”工程验收工作。四是启动“三年消危”首批30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设计、工程施工招标工作,确保工程年内开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