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构筑大交通
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建设:防疫抗洪战高温 克难攻坚复工忙
信息来源:洪湖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08-04 11:30

通讯员张俊、陈冲报道:时至八月雨后天晴,长江洪水开始回落,现已具备项目施工条件。因此前积极参与防汛抗洪而暂停施工的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北岸主桥项目,在中铁大桥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已于近日迎着酷暑高温拉开了复工复产序幕。

8月4日,在大桥施工现场,场区内工人们正在进行排水作业和清淤清洁、消杀灭毒,装载机往来穿梭,大型吊机正在吊装作业。焊花闪闪,锤声响亮,工人们挥汗如雨,在各自岗位专注地工作,大桥北岸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现场工人近600人,他们抓住有利天气,在做好新冠防疫的同时,抓紧复工,争分夺秒,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项目负责人王新文介绍说:“自7月入汛以来,洪湖普降大到暴雨,加上长江上游水势迅猛,水位持续上涨,长期超过警戒线,给大桥施工带来严重影响。面对洪水,我们及时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组织现场人员撤离,将大型机械设备和材料转移至安全地带,但由于洪水上涨过快,水位较高,现场搬不走的设备、材料和房屋被淹,导致经济损失严重。汛情过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杀灭毒,对栈桥、龙门吊,起重机进行严格检查和维修保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快速复工。”

负责北岸施工的中铁大桥局赤壁长江大桥项目部一分部在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等活动,激励参建员工,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抢时间,抢工期,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和洪水造成的损失抢回来,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施工目标任务。

作者单位:洪湖市交通运输局

中铁大桥局赤壁长江大桥项目部一分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