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构筑大交通
市委书记韩旭调研全市交通“十四五”项目谋划工作
信息来源:监利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12-24 16:36

12月23日,市委书记韩旭调研全市交通“十四五”项目谋划工作,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发改局关于交通“十四五”项目谋划及“一桥两路”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他指出,交通是地区经济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交通落后则全线落后,交通联通不够将导致物流成本高、工业难以壮大等,是影响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交通项目实施周期长,成本高,要认真谋划全市“十四五”交通重点项目,提前规划,做好衔接,大量节约相关成本。

就全市交通”十四五“项目谋划工作,韩旭强调,一要明确“十四五”交通发展的目标。建成1条铁路,开通2个港口,谋划和新建4条高速公路 ,建设8条国省道,300公里县乡道,以及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乡镇互联互通,解决全市20分钟上高速及邻乡直达的问题。二要深化交通规划研究。交通运输局专班必须经常深入现场进行勘察,要通过现场反复勘探,充分进行前期研究,图表和线形结合形成一致,将“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的大致线形确定下来。三要注重交通规划衔接。交通规划一定要与生态红线、国土空间规划做好衔接工作,包括所有带有线形规划的例如电力、供水、天然气都要与交通同步谋划同步衔接。四要加强交通规划管控。交通管控是全市共同的工作,交通管控不当就要付出巨大的成本代价。要抓紧出台关于交通规划管控的办法,通过各种途径做好宣传,通过乡镇进行管理,特别是一级公路、干线公路等更要加强管理。五是做好资金保障。“十四五”期间,靠当前筹融资模式不足以保证交通项目的实施,交投公司要提前谋划好资产资金注入、融资等方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聂良平主持会议。副市长李锋出席会议。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政研室、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