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构筑大交通
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今日顺利合龙
信息来源:洪湖市交通运输局、中铁大桥局赤壁大桥项目部 | 发布时间:2021-03-16 13:37

通讯员张俊、曲磊磊、吉宇报道:3月16日上午11时18分,随着最后一块桥面板吊装到位,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世界最大跨钢混组合梁斜拉桥建设转入桥面系施工。

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起于洪湖市乌林镇水府村,止于赤壁市赤壁镇普安村,主桥长1380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

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是《国家公路网规划》和《湖北省骨架公路网规划》台(州)小(金)公路跨江控制性工程,也是国家发改委首批基础设施等领域80个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的示范项目之一。大桥建成后,洪湖市将拥有洪湖至嘉鱼、洪湖至赤壁两座长江公路大桥,形成江汉平原与鄂南双通道过江的交通格局。

作者单位:洪湖市交通运输局、中铁大桥局赤壁大桥项目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