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构筑大交通
白马寺镇迎接“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乡镇复核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05-17 11:16

5月11日,厅普通公路处二级主任科员崔新武率复核组就白马寺镇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工作进行了实地复核省公路局养护处二级主任科员夏良、黄州区农村公路局科长欧志军、咸宁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科副科长张玉叶、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开平、江陵县副县长梁世兴、交通运输局局长应军等参加复核

继三湖管理区、资市镇先后获得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称号后。白马寺镇创建“四好农村路”也迎来了省交通运输厅实地复核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来到白马寺曲垸村县道沙熊线谭巷村村道谭四线、金渡村乡道邓五线、同兰村乡道新老线、白马寺镇五星级客运站、镇政府农村公路管理阵地等地实地考核。

副县长梁世兴介绍了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规划、资金筹措、后期管护以及“四好农村路”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落实深化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示范创建、信息化建设、技术标准应用、桥梁管理、以工代赈、岗位就业、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现阶段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白马位于江陵县东北部,地处四湖腹地,区位优势明显,潜石、江北两条高 速呈十字形交错贯通,全长 28.135 公里,并在黄淡村设有互通, 省道周马线、县道沙熊线、郝六线穿境而过,共计 30.9 公里, 距离机场南路 25 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 280.652 公里,其中乡道 80.489 公里,村组公路 200.163 公里,呈现出里连外通、交通地 理区位优势凸显的交通路网格局。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华诗词 之乡”“中国楹联文化镇”“湖北省粮油百强乡镇”“湖北省卫 生乡镇”“湖北省诗词之乡”“湖北省楹联文化镇”等荣誉称号。

白马寺镇推行 管养分家,做到“一推二有三结合四压实五到位”(一推,推向 市场化;二有,有专班、有经费;三结合,与国家卫生乡镇创建 结合、省级文明乡镇建设结合、乡村振兴结合;四压实,工作区 域压实、工作内容压实、工作责任压实、档案资料压实;五到位, 宣传到位、管理到位、检查到位、考核到位、整改到位),建立 健全“建养管运”一体化长效管理机制,致力打造群众出行便利的循环交通路网。

白马寺镇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 兴的重要抓手,最大限度的发挥农村公路的先导和带头作用,发展农村物流,拓新虾稻合作社、全镇虾稻面积已达 8 万亩,引进水产物流 公司,形成了东有山江美虾谷,西有日日顺水产,南北呼应的大 水产格局。稻鳅、稻蛙、食用菌、吊瓜等特色种养殖规模不断扩 大,特色产业带动率达 98.6%。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