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构筑大交通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大粒径基层施工现场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7-07 09:18


76日上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公安S254灾毁恢复重建工程填充式大粒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施工现场组织观摩学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各县市区分管领导、项目经理及相关技术人员等40余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罗学军参加并提要求。

参加活动人员现场观摩了大粒径基层开放交通后的效果以及钻孔芯样,公安养护公司书记滕承军现场介绍了填充式大粒径水泥稳定基层的关键工艺及控制指标,包括接缝、横坡等施工细节及工艺控制方法。大家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答疑。华捷监理公司李同祥针对基层实施效果介绍了相关施工工艺要求。市中心养护应急科黄文富强调了大粒径基层技术应用和沥青面层施工的注意事项。

最后,市公路中心主任罗学军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养护工程“四新技术”应用的现状,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理念。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重视并抓好养护工程,特别是树立全寿命周期成本的理念、生态环保的理念、安全保畅的理念。二是践行工匠精神。工程建设的好坏关键在人,要严格按规范要求精细施工,抓好过程控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把握工程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及时发现和解决好工程施工中的问题与短板,克服质量通病,坚决杜绝粗制滥造、偷工减料等现象。四是加强业务培训。要针对性开展全员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与技能。(徐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