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构筑大交通
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港口二期工程总图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信息来源:松滋市交通运输局、金港公司 | 发布时间:2022-08-19 19:55

8月16日,建设历时4年半的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港口二期工程总图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荆州市交通运输局、荆州市交通质监站、荆州市港航管理局、荆州港务集团、松滋市交通运输局、松滋金港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及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代表参加本次交工验收会。

交工验收组在实地察看项目和查阅工程档案的基础上,全面听取了项目建设、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的验收汇报和质量监督部门的质量鉴定报告。经认真审议,交工验收组认为该工程符合工程设计规范,工程质量优良,满足交工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交工验收组同时对车阳河港口二期项目各参建单位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有序推进车阳河港口二期工程建设,打造优质工程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参建单位切实贯彻落实松滋市委、市政府“发展港口经济,放大港口效应”的理念,加快水工铁多式联运体系建设,发挥港口对松滋临港经济发展的龙头带动效应。

工程建设单位金港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集团的坚强领导下,统筹项目建设与经营、安全与环保等工作,争取项目早日通过竣工验收,积极释放黄金水道效应,帮助临港企业降本增效,助力松滋冲刺“全国百强”和“三区四城”建设。

据悉,车阳河港区作为湖北省以港兴园的示范项目,是湖北省长江南岸唯一县级水运口岸,拥有鄂西南地区唯一的海关监管作业区,一期工程建设4个生产泊位已投运,近年来港区吞吐量以“百万吨”跃升增长,临港产业加速聚集、快速发展,物流需求日益增强。二期工程概算总投资15亿元,拟新建6个3000吨级泊位,配套陆域堆场等相关设施设备,2018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快推进6#、7#泊位竣工验收,计划2023年整体竣工投产。二期建成后,车阳河港区将拥有现代化泊位10个,件散货堆场近7万平方米,集装箱堆场20余万平方米,规模和能级进一步提升,集疏运能力进一步增强,将更好更有效服务松滋临港产业园和宜都高新技术产业园近400家企业的物流需求,成为服务宜荆荆恩”城市群宜都·松滋协同发展先行区的区域性枢纽港,将有力地推动松滋实现“双冲刺”,助力“宜荆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