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构筑大交通
松滋通用机场场址顺利通过中国民航湖北安全监督管理局评审
信息来源:松滋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08-19 19:58

8月16日至17日,经过中国民用航空湖北安全监督管理局专家组实地勘查,松滋市通用机场场址顺利通过评审。 

专家组一行在松滋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文忠及相关部门、项目业主负责人等陪同下,到松滋通用机场选址现场---南海侯急渡渔场,就地理位置、地形地貌、地质特点等可行性相关信息进行实地踏勘,听取了松滋项目前期工作专班关于机场定位、建设规模、净空条件、区域联动等情况汇报。经综合分析,专家组一致认为拟定的南海场址基本满足A1级通用机场的场址条件,同意通过选址阶段评审。

据悉,松滋通用机场南海场址拟于2023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24年建成投入使用。飞行区等级划分为2B,拟建跑道长度1200米,宽30米,占地面积约502亩,主要为客货短途运输、工农业作业、应急救援等通航飞行提供服务保障。

松滋市市长汪卫指出,“加快通用机场建设,是松滋市实施综合交通补短板的重要项目,对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完善立体交通网络、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松滋将结合专家意见,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大的力度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与设计建设方的沟通衔接,加快完善设计文本,努力为机场早开工、早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