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构筑大交通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疏港铁路项目推进会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09-26 15:29

为进一步落实交通物流强县战略,推动我县疏港铁路项目规划实施进展,科学制定全县铁路线路布局版图。9月21日,江陵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疏港铁路项目推进会,江陵开发区管委会、中铁大桥勘测设计研究院、县交通物流工作专班参加会议。

会上,中铁大桥勘测设计研究院项目组对疏港铁路的货运现状和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各方就备选方案进行论证探讨,并提出修改意见。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应军强调:疏港铁路的布局对于建设高效衔接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增强我县交通物流优势有着重要意义。方案确定过程中一是要充分考虑到“路企直通”,统筹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提高集疏运效率。二是项目谋划要有前瞻性,不仅要满足短期内产业发展需要,更应考虑可持续发展。三是各部门间应加强协调联动,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四是铁路规划要充分考虑城市空间布局、产业人口分布、国土空间规划等科学规划,与在编的《江陵县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进行统筹衔接,切实提高规划可行性。

9月22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应军、副局长李颖与县交通物流专班成员赴华港能源有限公司和华电江陵电厂就疏港铁路公共平台建设进行现场办公,对公共平台与企业铁路专用线接轨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