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交通战“疫”】300多公里回家路,天门老人骑行3天3夜,幸好在荆州遇到了他们!
信息来源:荆州之声 | 发布时间:2020-03-04 21:57
初春三月的荆州,春寒料峭,万物复苏。
3月2日下午的荆州中综合服务点,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卡口上阻疫卫士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核查、测温、登记……

17时许,一位老人踩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朝着荆州中服务点艰难地骑行而来。

七旬老人骑行三天三夜,已浑身无力

“我要回天门老家,我已浑身无力了”,老人脸色苍白,气喘吁吁地说。情况突然,正在带班的沙市区金融办主任秦超迅速将老人请进临时板房内,打开电暖气,送上热开水,让出自己的盒饭为老人补充食物。沙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吴迪也脱下大衣为老人披上,不断安抚老人疲劳而焦急的心情,张罗着安顿老人补充睡眠。

经询问得知,这名骑行老人叫李德坤,70岁高龄,天门市干驿镇苏畈村人,顶风冒雨从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骑行三天三夜过境荆州,现体力透支严重。
一场特别的卡口“接力赛”
19时,荆州中卡口值守人员迅速换岗,带班的沙市区政府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皮定松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集结当班人员商议形成了接力援送和应急护送两套方案,并决定将这个任务在本班时段内坚决完成,待老人体力恢复好些后,将老人安全接力送回老家。
值守人员各就各位后,皮定松迅速与天门市防疫指挥部、干驿镇政府进行通报协调。
22时许,荆州中高速入口驶来一辆返程小货车,值守人员龙元磊、李翔飞、文荣、刘亮等上前测温、询问其到达目的地及相关信息时,发现这辆小货车正是前往天门黄潭的,并迅速报至带班领导,皮定松随即与小货车司机进行交流,在得知李德坤老人的实情后,小货车司机陆航兵说:“我是运输生活物资的,来荆州时我是个摆渡人,空车返回时,我愿做个临时抗疫志愿者,接力护送交给我”。在核验老人隔离健康证明等手续后,李老踏上了返乡路。
3月3日凌晨0时许,小货车司机陆航兵将李德坤老人送至天门黄潭卡口,与天门市干驿镇苏畈村防控人员及李德坤老人的亲人交接。
凌晨2时许,在接到李德坤老人顺利平安到达老家的消息后,荆州中卡口值守人员都情不自禁地对小货车司机陆航兵的爱心竖起大拇指,并为陆航兵师傅签名叫好,“你是好样的”!
3月3日17时许,皮定松主动与风雨骑行的李老亲人联系,问候其回家后身体状况,老人现身体逐渐恢复,已在家中休养隔离。
当你无助时,总有人为你逆风而上、挺身而出……一位普通的货车司机、一群交通防线的抗疫勇士和许多默默坚守的“隐形战士”,这些素不相识的人,时刻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因一场生命接力而相遇,他们戮力同心,奏响了荆州、天门共担当的精彩乐曲,聚力同心跑赢了这场特别的“接力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