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交通战“疫”】荆州市长江公路大桥费收所有一群最美“逆行者”
信息来源:荆州市路桥投资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2-29 21:25

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除了抗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有一群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路人”(高速公路工作人员)也是逆行者。他们虽然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窗口最前线,一个口罩、一双手套就是他们的全部防疫装备。

在疫情阻击战中,荆州市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局路桥公司东卷高速章庄铺费收所的干部职工们忙碌着、坚守着、战斗着,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在用不同的姿态、同样的责任,贡献着自己微小的力量,汇集成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留下了“逆行”的感动瞬间。

逆行坚守 众志成城

疫情爆发后形势日趋严峻,1月26日该费收所迅速下达封所令,要求“在所人员不回家,在家人员不回所”,避免人员流动,控制风险。费收所的现有两个班及行政人员共计17人分成四个班,一人多职、一人多责,就地坚守。

朱行键、梁家奇带领的收费一班、二班,自腊月28起为春运工作奋战一个轮班,刚要出班回家团圆过节,接到命令后毅然选择坚守一线,并主动做班员的思想工作,要大家安心值守。后来得知朱行键、梁家奇两位班长的妻子都怀有身孕,家里急需有人照顾,监控员周志伟、姚勇主动挑担,要求担任临时班长,并继续负责监控室视频会商、应急报送等工作。
“所长,如果监控岗没人上班,我可以顶班,我可以出一份力。”90后业务尖子柳青主动请战。方俊,稽查班长,妻子是一名护士,也在抗疫一线,本来初一值班后可以回家,但他毅然留在费收所并主动承担公共区域消毒任务。
危急时刻见担当,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时,他们却在三尺岗亭严阵以待,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在收费亭工作连轴转,与车辆近距离接触,与司乘近距离交流,用看不见的微笑、听得到的声音、体验到的真情,为运送医疗防护、生活物资的车辆保通保畅,为“逆行者”加油助威。现在他们已连续工作36天。

联防联控 守卡硬核

1月24日(腊月三十)下午,公安县防控指挥部要在该所出口设立防疫检测点,需要该所保障检测点工作人员的工作用餐。接到命令后,所长叶军当即表示全力保障,并主动带领人员协助章庄铺镇镇政府搭建临时帐篷,提供电源水源,保证检测点快速建成运行。


1月25日,费收所出入口设有交通管制,出口的车流特别大,由于出口检测体温,收费站内外广场排起了长龙,叶军立即组织机动人员协助检测点维护交通秩序,并耐心跟过往司乘人员做解释工作,保证交通畅通,体温检测不漏一人。
1月27日按公安县防控指挥部的命令,关闭收费站出入口,对入口通行车辆严格审查。按省高管局联防联控要求,要对符合上高速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身份验证登记和体温检测,对车辆进行消毒。叶军立即协调检测点严格落实,并要求大家对入口的管控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保障章庄铺十几万人的平安,做最硬核的守卡人。

交通保畅 保障有力

自疫情以来,该所站口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原则,坚决落实阻断病毒传播措施,抓实抓细交通运输保障,对应急运输车辆,主动对接,优先通行。

因为疫情影响不能聚集开会,为确保不断更新的政策能及时执行到位,要求副所长张丽娟同志第一时间整理文件,以新版本覆盖旧版本的方式,要求各班利用班前讲评,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巩固知识,提高业务熟练度,全面保障应急救援三类物资运输车、农民工返岗包车,执行应急物资运输的邮政、快递等车辆切实享受政策,优先快速通行。

截至2月25日,该所共保障应急物资车辆通行133辆,农业生产、返岗复工人员车辆通行496辆。

越是艰险越向前,众志成城抗疫情。这是一场全民的攻坚战疫,他们在高速公路疫情阻击战中,默默坚守并付出着,用朴实的语言和行动践行着“心为你动、情随你行”的责任担当,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安全防护墙”,守护荆州南大门的安全畅通,他们是平凡、朴实的路桥人,也是可爱的“战士”。
该所还有很多这样的“战士”,有公休期间返岗值守的收费班长和班员,有24小时保障后勤工作的厨房师傅,有双手被消毒水浸泡的保洁阿姨,面对疫情,人人都是战士,勇往直前奋战在抗疫一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