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组织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及《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1-11 10:14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港航干部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2020年1月11日上午,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在趸船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及《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

会上,中心支部书记、主任陈寒同志通过专题解读及领学的方式,系统讲解了《纲要》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与全中心干部职工全面学习了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等各大版块内容。指出,两个《纲要》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亮点,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道德水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一是要熟悉熟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基本内容和工作要求等,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文体活动、重大纪念日活动等为载体,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积极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让崇尚英雄、尊重模范、学习先进成为风尚,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三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广泛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学雷锋志愿者行动,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大力宣传革命、建设、改革各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大力宣传新时代荆州楷模、道德模范、荆州好人、最美家庭以及抗疫、扶贫优秀典型,大力宣传具有爱国情怀的荆州先贤、知名人物,以榜样的力量予以激励。五是要强化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充分筑牢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根基。

会上,与会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情况,畅谈学习心得和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注重落细落小落实、日常经常平常,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建设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