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厉行勤俭节约 树立文明形象——江陵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道德讲堂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04-02 14: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3月31日,江陵县交通运输系统举办了以“厉行勤俭节约,树立文明形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由县农村公路局具体承办,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颖主持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视频《食物浪费调查报告》开篇,自我反省、唱一首歌、讲道德故事、播放短片、谈感悟、诵经典、作承诺、送吉祥共八个环节依次展开。

调查现场餐饮浪费触目惊心,带着痛心和追悔,在纯净的背景音乐下大家进入深刻的闭目反省;优美的《勤俭节约歌》诵唱了悠远绵长的勤俭美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奉公,勤俭节约的生活故事清新和煦却又发人深思,国家兴盛小家兴旺无不验证了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浪涛沙;诗朗诵《传承》叩问现在的我们是否传承了勤俭节约的精神和美德,激励大家恒念物力维艰而珍惜一点一滴。

传统美德和餐饮浪费的观念撞击,引发大家深刻感悟,深深根植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道德观,大家郑重承诺:文明就餐,理性消费;用水有方,一水多用;人走灯灭,节能省电;合理用纸,循环使用;废料回收,环保创新;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