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洪湖交通: 清明时节祭英烈 牢记使命勇担当
信息来源:洪湖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04-09 10:32


通讯员张俊报道:4月8日,洪湖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50余人前往瞿家湾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金高同志与大家一道,参观了根据地旧址,来到了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他们庄严肃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向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发自肺腑,响彻云霄。

1928年初,贺龙、周逸群到湘鄂西,领导土地革命,先后开辟了湘鄂边和洪湖两个革命根据地。1930年,红二军团成立,湘鄂边和洪湖两个根据地连成一片,发展成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鼎盛时期,根据地曾覆盖58个县市,拥有2万正规红军和近5万地方武装,成为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三大苏区之一,瞿家湾是湘鄂西苏区鼎盛时期的首府。1932年秋,由于王明“左”倾机会主义的错误领导,红军未能粉碎国民党军第四次“围剿”,退出洪湖革命根据地。国民党反动派卷土重来,一大批参加革命的共产党员和支持革命的群众,牺牲在敌人的枪口或屠刀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硝烟远去、英魂永存。洪湖交通全体党员干部将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单位:洪湖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地址:湖北省洪湖市茅江大道74号洪林华府办公楼B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