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进社区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6-08 11:23

为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使党员干部不断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求实效,64日,荆州市港航海事局纪委书记王丽、工会主席马清波带领12名志愿者进驻沙市王板桥社区,开展助力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志愿服务活动。    

前期,沙市王板桥社区书记杜芝凤讲解了活动的目的、社区近期的创文创卫情况、疫情防控和活动要求,并号召志愿者要积极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创文创卫工作中,有效提高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进一步营造稳定和谐的社区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带着塑料袋,沿着社区道旁绿化带,捡拾、清扫草地、灌木丛中隐藏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纸团等各种生活垃圾,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弯着腰,蹲下身,不放过一个盲区、一个烟头和一片纸屑,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基本将社区路段绿化带内垃圾清理完毕,为打造美丽、整洁的城市环境,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贡献了一份力量。    

捡起的是垃圾,拾起的是文明素养。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传递着共建美好家园的正能量,受到居民的大力点赞。    

此次活动是荆州市港航海事局开展赴社区“双报到”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下步,局机关党委还将持续组织开展社区居民关爱、困难群众走访、党建工作共建等活动,以真情、真心、真意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基层解决困难事,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