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精准帮扶暖民心 赠送锦旗感党恩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7-29 15:36

727日下午,沙市区观音垱镇皇陵村支部书记索申云和村民代表一行5人来到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写着“精准扶贫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和“扶贫帮困大爱无疆,一心为民真情奉献”的两面锦旗送到中心领导手中,以此表达村两委及村民们对市公路中心和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感激之情。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学军主持召开座谈会,中心驻皇陵村第一书记梅雄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自2015年以来,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规划部署,坚持“硬抽人,抽硬人”选准配强驻村工作队,中心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皇陵村开展攻坚拔寨,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解决驻村帮扶中存在的资金和技术难题,确保“真扶贫、扶真贫”取得实效。市公路中心发挥行业优势,帮助改善驻村通行条件。通过修建“便民路”,解决村民方便出行的问题,通过硬化“产业路”,解决合作社农产品运输问题,通过打造“安全路”,解决村民安全出行的问题;同时还积极争取农网改造、土地平整等建设项目,帮助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主动筹措资金,捐赠办公桌椅、电脑,用于支持党群活动中心建设。发起“消费扶贫,助力皇陵”活动,积极想办法做好农产品销售需求对接。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举措,实现了皇陵村如期脱贫出列的目标。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学军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成绩。他指出,中心党委始终坚持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强化措施,持续加大投入,通过多年来的共同努力,皇陵村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村民思想观念发生了显著变化,村级产业项目取得了快速发展,人均收入实现了逐年增加,决战决胜夺取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我们彼此之间也建立了难能可贵的友情。今后,中心将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关注皇陵村的发展,祝愿皇陵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美好愿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