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市运管局要求出租车创文“随时迎检,随时达标”
信息来源: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6-10 10:07

6月8日下午,荆州市运管局召开出租车行业创文专题会议,以进一步加强创文管理质效,确保“随时迎检,随时达标”。 

会议传达了6月7日全市创文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出租车行业创文迎省检工作。根据全市创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出租车创文有关要求,市运管局负责人吴克兵对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保持宣传力度和氛围。清理出租车顶显示屏公益广告,以创文公益宣传为主,滚动播放方式为一条商业广告插播一条公益广告;出租车内常态化播报创文语音提示内容;车内外创文标识重新设计后尽快制作张贴。加强创文八条标准宣传,进一步督促各出租车公司开展宣传引导活动。

二是加强暗访和督查力度。局已组成专班每天进行暗访,对不主动出具车票的,暗访人员要表明身份对司机进行教育,对拒载、拼客等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每周要及时总结暗访情况并及时上报。进一步加大明查力度,要组织人员经常上路进行督查执法。

三是定期发布出租车红黑榜。充分发挥执法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作用,定期在“荆州交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出租车红黑榜。

四是落实出租车创文长效机制。继续采取领导包公司的方式,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局领导要经常到所包保出租车公司了解创文情况,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落实各公司创文主体责任,定期派人到火车站出租车通道进行现场宣传引导,督促每天落实通过动态监控检查50%车辆,并建立检查台账。(办公室  丁军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