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文明交通 平安成长” 荆州市港航海事局志愿者走进沙市新世纪实验学校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6-10 10:45

为进一步深化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普及防溺水知识,强化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筑牢防溺水生命安全防线。6月7日,荆州市港航海事局组织志愿者走进沙市新世纪实验学校,为该校五年级160余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包括水上出行安全知识、船舶知识、防溺水知识等等,重点讲解了如何防溺水、溺水如何自救、溺水如何施救等应急方法。通过现场演示、互问互答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溺水求生救助、救生衣穿戴等方面的知识。有趣的课件、生动的场景模拟、真实的案例、热闹的互动问答交流......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回答问题时纷纷踊跃举手,收获满满。

救生衣又大又厚,上面有好多绳子,是不很难穿啊?阿姨说了救生衣上面有哨子,在哪呢?怎样才能快速穿好船用救生衣呢?孩子们对志愿者们拿出的救生衣充满了兴趣和疑问。

“拿到救生衣第一步是区分正反面,有反光膜并且厚厚的一面是正面。第二步是和平时穿马甲一样穿上救生衣。第三步是扣好卡扣,收紧束缚带,让救生衣紧贴身体。”看着志愿者们的现场演示,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看的很仔细。在现场试穿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上前体验,心中想着志愿者刚刚讲的三个要点,又快又好地掌握了救生衣穿戴技巧和要点。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通过动画展板等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了防溺水教育,介绍了“坐船要领”,分享了一些防溺水的小妙招。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掌握了更多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学校赠送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和预防溺水宣传图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