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石首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规范巡游出租车经营行为 擦亮文明城市流动名片
信息来源:石首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08-09 15:32

为擦亮文明城市流动名片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营运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文明驾驶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

8月8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安全专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兴隆、安达巡游出租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突击检查。

安全专班现场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台账,实地查看了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和制度建设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企业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车辆技术档案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情况等内容,通报了全市1-7月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安全专班现场指导企业进行整改随后,对运营中的巡游出租车进行随机抽查,检查车内灭火器、三脚架等物品是否按规定配备,车辆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是否合法有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各重点场所及周边区域巡游出租车营运秩序管理规范巡游出租车经营行为, 持续加大路面巡查执法、企业监督检查、宣传普法教育的力度,从严整治我市巡游出租车行业不文明服务等行为,保障市民和旅客安全、便捷、舒适出行,努力打造“流动的文明风景线”让出租汽车真正成为流动的“城市名片”。

打印|关闭